【一八】契约(现代AU)1

想写虐文不知为什么变成了甜文……

这是一个齐铁嘴如何掰弯张启山的故事……


齐铁嘴是个有名的风水大师,工作就是算卦、相面、看风水。因为帮过几个有钱有势的人而出名。起初也只是在商业界比较有名,渐渐的各行各界有头有脸的人都开始认识齐铁嘴。传闻有了齐铁嘴的指点,无论做什么都会顺风顺水。而因齐铁嘴知晓周易八卦,于是大家称呼他一声八爷或齐先生。


齐铁嘴出名有钱之后,也开始做一些自己的生意。对于算卦这些活接的就少了,有人为求他一卦甚至开出了天价。

————————————————————


宴会里齐铁嘴靠着大厅墙,手拿红酒杯微晃着观察着整个宴会。这是他的习惯,从这里可以看到每一个人的表情和动作,从而了解他们。


“八爷。”扭头向旁边看去,是***公司的老板。对方谄媚的笑着,身边沾了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女。“陈老板有什么事么?”齐铁嘴的笑容总给人很亲切的感觉,让对方不知不觉放松下来。“这是我女儿瑶瑶,特别崇拜您,总吵着要见你。这不没办法我带她来跟您打声招呼,不会打扰您吧。”“能得到令千金的赏识,齐某真是荣幸。”齐铁嘴的话让女子抬起头期待的说道:“我希望可以照顾八爷的生活。”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再明显不过了。齐铁嘴轻笑一声:“令千金一看就是优秀至极的女子。只可惜我齐某人只喜欢男人,要不真是个不错的伴侣呢。”赵老板一听赶忙道歉,拉着着女子赶紧离开了。


拿起手上的酒杯抿了一口,一边的嘴角微微的扬起。


“齐先生说喜欢男人,不知道喜欢哪一类呢?”不知什么时候陆建勋走到了齐铁嘴的身边。“想不到陆总还喜欢听墙根话。”齐铁嘴对陆建勋的印象并不好。“真是抱歉。我看齐先生一个人在这里正想打个招呼,没想到被赵老板抢了个先。这不,一不小心就听到了。”“看来我错怪陆总了。”“哈哈哈,也算不上什么错怪。是我来的时机不对。话说回来,齐先生还没告诉我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不知我这样的齐先生可喜欢。”说完陆建勋上前一步将身子贴向齐铁嘴,齐铁嘴侧身一步躲了开来。“陆总这样的齐某人可高攀不起。像那样的齐某倒是比较喜欢。”陆建勋顺着齐铁嘴手指的方向望去,是一张海报。海报上一个是一个敞着穿西服的男人正在喝一杯红酒,杯中的红酒顺着男人的嘴走到胸前然后隐没在黑色的衬衫里。那是最近刚有些名气的小明星张启山。“看来我是没有希望了。”之后陆建勋随意聊了几句便离开了。


几日之后陆建勋说是有大礼相送,给了齐铁嘴一张房卡让他务必要去一趟。犹豫再三齐铁嘴还是去了。那是一个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打开房间的那一刻齐铁嘴惊讶的看着眼前的“礼物”——张启山。张启山穿着和海报上的一样,不过眼神没有海报上那么魅惑,而是一种厌恶无奈的神情。齐铁嘴叹了口气还没来及和张启山说话电话便响了。“齐先生可喜欢我送的礼物?”“齐某可受不起陆总这份大礼。”“齐先生还是收下的好。三年内他都是齐先生的人了。他该得的也都给他了,齐先生若是不要,怕是会断了这个人的生路。好啦,齐先生好好享受。”说完不等齐铁嘴回答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齐铁嘴无奈的看着对方,想不到自己随意的一句话竟然给对方惹了这么大的一个麻烦。“这件事很抱歉。”“没什么抱歉的,不过是场交易罢了。既然我已从中受益我就没资格说什么。”说是这么说,但对方眼中的厌恶可是太过明显了。“算了,既然如此你就好好的跟着我吧。这个地方实在不好,你跟着我回家吧。”张启山很想拒绝,但之前的签约让他已经没有任何权利去拒绝了。于是点点头跟着齐铁嘴走了。


你会开车吧,你来开车。我把导航给你开开了,跟着导航走就行。”将钥匙扔给张启山,齐铁嘴进到了副驾驶坐上。“我叫齐铁嘴,是个算命的,今年……”虽然张启山完全没有兴趣,但齐铁嘴还是一点点的说着自己的事情。然后觉得大概说完了,便开始问张启山的事情。张启山虽不情愿但还是都回答了。毕竟齐铁嘴问的问题都只是一些家庭琐事,就算自己不说对方也可以查的到。“那个……你有女朋友或男朋友么?”“我不喜欢男人,前一阵刚跟女朋友分手。”齐铁嘴有些难过却也有些庆幸。如果张启山为这事跟女友分手怕是要恨死自己,不过若他真有女友怕是死都不会答应吧。


当车开进一个老旧小区的时候,张启山很是意外,而当进屋之后更是意外。齐铁嘴的房子不大,大概六七十平方米。家里的装饰很简单,却很温馨。一进门倒是有一种家的感觉。“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会……一会儿咱们去……是回去拿你的东西还是买新的?”“我自己出钱买新的。”张启山希望这只是他人生中的一段插曲,不会牵扯他的过去也不会牵扯他的未来。所以他不想将之前的任何物品带过来,之后当然也不会带走。


张启山本就是没什么太多要求的人,所以两人很快就买完东西回去了。回到家齐铁嘴将主卧让给了张启山,自己住进了书房。张启山觉得有些不合适,但既然对方愿意那也没必要与对方多说什么。东西不算多可安装完收拾完也花了两人不少的时间。弄完之后两个人都有些饿了。“你有没有什么忌口?”张启山一开始没明白齐铁嘴什么意思,愣了一下以为对方要叫外卖,便摇了摇头。半个小时之后齐铁嘴端着热腾腾的菜从厨房走出来。“我不太喜欢吃外面的饭,自己做的别嫌弃。”张启山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味道一般。不过有多久他没吃过家里做的饭了。


吃完饭张启山自觉的把碗都刷了。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尴尬的看着电视不发一言。齐铁嘴想了半天的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还是张启山先开了口。“你对我有什么要求?”齐铁嘴想了一下回答:“我不想限制你,你想做什么都随你。你就当我是室友,如果回来晚或不回来提前告诉我一声就行。”“好。”一天相处下来和张启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虽然张启山还是很怨恨这件事,但他并不讨厌齐铁嘴这个人。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模两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