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契约(现代AU)2


住一起之后张启山每天回家齐铁嘴都会做好晚饭等着他,吃完饭张启山洗碗,之后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偶尔两人吃完饭也会出去散散步,不过每次都是齐铁嘴一直在说说说,也不知道张启山有没有在听。其实本来早饭也是齐铁嘴来做,可坚持了没两天齐铁嘴就坚持不住起不来床,所以做早饭的便变成张启山的任务。于是每天上班之前张启山会做好早饭再离开。


早上齐铁嘴起床吃完饭意外的发现张启山还呆在家里。“你在做什么?”其实不问齐铁嘴也看得出来对方在挑剧本。“挑剧本。”“介意让我看看么?”张启山没有说话,齐铁嘴就当他默认了。翻看了几本齐铁嘴终于明白为什么张启山这么愁眉不展了。“其实吴老狗有一部电影不错,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我不需要。”“我不是给你开后门,只是无意间听说过,你可以去试试看。我觉得男二号很适合你。”张启山看着齐铁嘴,他那双眼睛总能轻易让人放下防备。“放心我什么都不会做的。”看到张启山态度有些软化,齐铁嘴赶忙乘胜追击的说。


张启山让经纪人二月红找了一下吴老狗的剧本,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二号的角色真的很适合他。几天之后张启山去面试,面试很顺利。而齐铁嘴也的确像他说的没有做任何事。犹豫再三张启山还是将自己的行程告诉了齐铁嘴。当看到齐铁嘴笑的眼睛都没有的时候,张启山嘴角也不自觉的向上扬起。


戏开拍之后张启山忙的很晚才能回家,有的时候甚至是凌晨到家七八点就又离开了。但不管多晚张启山一进门都可以看到齐铁嘴坐在沙发上等他。“我不是说过我回来很晚,怎么还坐在这里等我。”“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你饿么?”“我吃过回来的。”“那你等等我给你热个牛奶,你先洗个澡吧。”也不等张启山反对齐铁嘴就将张启山推进了浴室。洗完澡出来就被齐铁嘴灌了一杯牛奶,回到屋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薰衣草精油味。“这么晚了我怕你睡眠不好,给你点了点精油,你要是不喜欢先睡我屋,给你通风散味。”“不用了,挺好的。谢谢。”齐铁嘴竟然有些害羞的笑了笑,回了自己的房间。“想不到这家伙还挺可爱。”忽然意识到自己这样的想法,张启山皱眉的摇了摇头,把这种想法甩出脑外。


两个月后,张启山他们的剧组要到外地拍摄。齐铁嘴在张启山身边不断叨叨的让他注意这个注意那个。听了一会儿张启山实在受不了了,拿起一个苹果塞进了齐铁嘴的口中。“唔唔唔。”“我又不是小孩了,你不用这么担心。”“恩,这苹果不错你要不带点走?”“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张启山笑了笑,“对了,我到真有件事需要你帮忙。我弟弟日山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春节这几天你能给他接过来陪陪他吗?”张日山是张启山如今唯一的亲人。平日里都住在寄宿学校,一般只有春节的时候张启山才会把他接回家。而张日山也了解哥哥的不容易,很听话,学习也很好。“你要是不方便就算了。”看到齐铁嘴不说话张启山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身份。“我方便,特别方便。启山你能拜托我,我特别高兴。那日山在哪个学校?什么时候放假?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有什么习惯?”“停!等我收拾完了我会告诉你的。现在安静一点。”张启山再次将苹果塞到齐铁嘴的口中。“无胖妮(我帮你)。”


张启山一走,齐铁嘴就开始布置房子。买了一些如今青少年喜欢的游戏。张日山的学校是一个很不错的学校,当然学费也很贵。可以看得出来张启山对这个弟弟很是在意。张日山从学校走出来,身边还跟着三个女生。张日山皱着眉头一副不想搭理的样子和张启山看起来一模一样。看到齐铁嘴张日山一脸的惊讶,然后满是惊喜的跑了过来。“你是八爷!”齐铁嘴有些意外的看着张日山,竟然是个迷弟。


齐铁嘴陪着张日山玩了两天,决定带着他去探望张启山。“齐哥你知道我哥他住在哪么?”下了飞机张日山才想起根本不知道他哥在哪。“打个电话问问就好。”说着拨通了二月红的电话。“二爷您住哪呢?”齐铁嘴一上来也不客气,直奔主题。二月红也不介意,直接骂了一顿,然后说了个地址就挂了。挂了电话齐铁嘴直接带着张日山就去了。竟然还是个公寓式酒店,实在太合适了,二话不说两人就住下来了。收拾好东西,电话就响了。“住哪了?”果然是二月红。“你们的公寓酒店4106.”挂了电话二月红不到二十分钟就冲了上来,然后又是一顿臭骂。“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要不是他你是不是也想不起来我!这是?”骂了半天二月红才看到张日山。“张日山,张启山的弟弟。”二月红看了看不知是喜是悲。“齐哥,我出去买点吃的。”看出两个人有话说,张日山识趣的离开。


“这样真的好么?”“没什么好不好的,现在也只能如此了。其实我还挺高兴的,而且我觉得他现在也不讨厌我。”齐铁嘴和二月红算是发小,两个人的关系很好。不过当他知道二月红给张启山当经纪人的时候,除了要了几张签名照倒也没有别的要求。二月红叹了口气。齐铁嘴看着性子很软,实际上认准的事谁也劝不动。“他这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天天吃饭便面。”别看张启山当过兵吃过苦,但却还是挑食的很。二月红给张启山买了周围所有饭馆的饭依然无法让他满意,所以这几天张启山几乎天天吃泡面。“那我一会儿给他做点,你给带过去。对了,我给嫂子带了点补品,据说很不错你拿走吧。”二月红也不和他客气直接把东西都装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 ( 25 )

© 模两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