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契约(现代AU)3


眼看春节就到了,齐铁嘴几乎每天都会发一张他和张日山的照片给张启山让他放心。今天是年三十,剧组只拍一个镜头就给大家放假了。因为这里离二月红的老丈人家很近,于是二月红将张启山送回酒店都会去找媳妇了。看着二月红一脸幸福的离开,张启山觉得有些空虚寂寞。在门口站了半天才回自己的房间。


意外的冷清的屋子里热气腾腾的。还没看清张启山便被一个人抱住。“日山?”“哥,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还没等张启山回答张日山继续说,“齐哥说你不爱吃速冻饺子,这是我们刚包好的,不过齐哥说晚上十二点才吃饺子。所以我们准备了几个你爱吃的菜。”张启山笑了笑,原来自己就不爱说话,张日山跟着自己自然也是少言寡语,但才和齐铁嘴相处几日便变得这么能说了。“你俩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再聊。启山你先去休息吧,日山你过来给我帮忙。”齐铁嘴从厨房探出头。看到齐铁嘴的脸, 张启山觉得分外亲切。那是一种回家的感觉。“让日山去休息吧,我来帮忙。”张启山刚迈进厨房就被张日山拉了出去。“没事,我和齐哥来就好了。”张日山直接蹿进厨房然后把门关上。看着两个人这么好,看来齐铁嘴对张日山很不错。但看着张日山这么缠着齐铁嘴张启山却又觉得有些不太舒服。


吃饭时张启山一直在问张日山在学校的成绩。这让本来张日山欢快的情绪变得有些压抑。“我看了看日山成绩还是不错的。有些东西只是没找到窍门,这次我教了教他,之后一定会很好的。”“就是哥,你放心吧。齐哥说的方法特别好。大过年的咱们聊点别的。”话题离开学习,张日山又打开了话匣子说个没完。


吃完饭张日山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于是收拾洗碗便由张启山主动承包了。齐铁嘴帮着将碗筷拿到厨房。“谢谢。我已经好久没看到日山这么开心了。”“那你呢?你开心么?”这句话让张启山觉得心一暖。“恩。”得到张启山的回应,齐铁嘴从身后搂住了他。齐铁嘴的动作让张启山身子一僵。这还是第一次两个人有如此亲密的动作。“明天我带日山出去转转,初五我们就回去了。”“恩,你们好好玩。别让日山玩疯了。”说着张启山不着痕迹的躲开齐铁嘴的怀抱。“好。”说完齐铁嘴就转身走出了厨房。


第二天齐铁嘴带着张日山去了庙会,买回了许多的玩意。等张启山回来的时候桌子上留着饭菜,两个人都累得睡着了。张启山犹豫了一下将齐铁嘴抱起,似乎是感觉到温暖齐铁嘴将头贴在张启山的身上蹭了蹭,张启山无声的笑了笑将对方放到床上盖好被子。然后又拿着被子盖在了睡在沙发上的张日山身上。因为房间是地暖,看了会儿剧本,张启山坐在地上靠着床睡着了。


很快初五就到了。齐铁嘴带着张日山离开了。临走之前齐铁嘴再三嘱咐,最后还是不放心的将一堆半成品放到了冰箱里,要求张启山一定要好好吃饭。看着像管家婆似的人,张启山再三保证才让对方放心。


一直回到家张日山都没怎么说话。齐铁嘴一开始以为是离开哥哥不开心,后来到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了日山,有什么事么?”张日山犹豫了一下问道:“齐大哥是要做我嫂子么?”这话让齐铁嘴一愣。“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齐大哥看到我哥的时候两眼之泛光。和看我的眼神完全不一样。齐大哥我挺喜欢你的,但如果对手是我哥哥的话,那我也只能放弃了。”齐铁嘴用手胡撸胡撸他的头。“你个小屁孩知道什么是喜欢么。带你玩两天就喜欢我,那你这辈子得喜欢多少人。不过我喜欢你哥哥倒是真的。”“放心吧齐哥,我会帮你的。”


两个月后张启山终于拍完戏回来了。一进门张启山便觉得有什么地方好像不一样,但却又不知道哪里不一样了。好像这个家真的变成自己的家了。转了一圈才在阳台找到齐铁嘴。齐铁嘴穿着被汗水浸湿的白背心,正在摆弄两只乌龟。“你干什么呢?”听到张启山的声音,齐铁嘴一脸的惊喜,一下就扑进了他的怀里。“提前回来也不说一声。辛苦了,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去。”张启山身子僵了一下,然后抬手抹去齐铁嘴头上的汗。“不着急,你这忙什么呢?”“我弄了两只乌龟,这对风水很有帮助,对你事业、身体都很有帮助的。”对于齐铁嘴的这些张启山根本就不信,但既然对方这么高兴倒也不好扫兴。“弄完了就赶紧进屋,你别再着凉了。”“好。”每次齐铁嘴露出一脸幸福的笑容都让张启山心情不自觉的变好。“对了,日山说五一回来想去游乐园玩。”“五一哪都人多。让他在学校好好学习。”“日山学习已经很好了,你就别再逼他了。我知道一个游乐园,咱们赶晚场人肯定少。”张启山刚想拒绝,但看到齐铁嘴满脸的期待竟神不知鬼不觉的说了声好。似乎跟齐铁嘴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张启山就越难拒绝他。


晚上的游乐场人并不多,大多是情侣,对他们倒也顾不上看上两眼。游乐园里张日山各个项目玩的不亦乐乎,而张启山和齐铁嘴两个人就在边上看着。直到马上就要关门的时候,张日山非要拉着张启山和齐铁嘴去鬼屋。来到鬼屋门口齐铁嘴脸都白了。“日山,要不咱们还是坐那个过山车吧。”“不行,齐大哥我就玩这个。”说了半天张日山都不为所动,坚决要让两个人陪着进鬼屋。看着张日山对自己眨眼睛,齐铁嘴知道这是在给自己制造机会,狠下心咬了咬牙颤抖的同意了。“要不我和日山去,你在这等我们吧。”“没事,我答应他了。我跟着你就好了。”说完抱住张启山的胳膊。“放心我一定护你周全。”张启山拍了拍齐铁嘴的手表示安慰。


鬼屋里张启山走在最前面,齐铁嘴抓着张启山的胳膊躲在他身后偶尔探个头,张日山殿后。感受着身后的人像一只受惊的仓鼠,瞬间激起了张启山的保护欲。这是我护着的人,谁都别想欺负他。黑暗中时间似乎被无限的拉长,短短的几分钟对齐铁嘴来说却像是几个小时。“喀嚓!”一个声响吓得齐铁嘴一激灵,总觉得身后有鬼。“日山你可跟紧我们。” 话没有得到回应,齐铁嘴赶忙拉住张启山。“启山你看看日山是不是不在后面了。”张启山回头看了看,身后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张日山离开了他们。“是不在了。”一听张日山不在齐铁嘴一下就扑进了张启山的怀里。“那……咱们赶紧回去找他吧。”似乎是因为气氛的关系,张启山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的反应,反而轻轻拍了拍吓坏的齐铁嘴。“没事,日山就是贪玩。刚刚我看到有一个分叉路口,估计他从那走了。”看着齐铁嘴一脸不安的样子张启山赶紧说,“放心我说过护你周全的。”果然这话让齐铁嘴安心许多,不过搂张启山的胳膊却变得更加紧了。


马上就要到出口了,他们隐约可以看到出口两个字。这时候齐铁嘴松开张启山的胳膊,改成抓着他的手,二话不说向外冲去。就在冲去门口的时候,张启山一下站住了身,反手抓住齐铁嘴的手一用力拉进怀里搂住了他。紧接着身后就是一声尖叫。虽然看不到,不过听声音也可以知道身后应蹦出了一个人。但此时齐铁嘴已经顾不上那些了,宽阔的胸膛,稳健的心跳,熟悉的洗衣液味道……这一切都让齐铁嘴让沉迷。直到两个人走出鬼屋,齐铁嘴还在他的怀里。张启山以为他吓坏了,安抚了半天。齐铁嘴一直回到家才回过神来躲在被窝里偷笑。而一心为两人牵线的张日山完全被忘记了,自己默默地坐车走了。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模两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