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契约(现代AU)4


张启山刚杀青,打算歇歇再好好挑挑剧本。这可美坏了齐铁嘴,像是块膏药一样粘着张启山不分开。对于齐铁嘴粘着自己张启山也已经习惯了。不过张启山也会使坏折腾齐铁嘴。清晨五点多将齐铁嘴叫起来出去跑步,回去之后齐铁嘴吃过饭开始睡回笼觉。齐铁嘴睡到十点多起来看到张启山正在一边看电影一边选剧本。齐铁嘴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同他一起看。吃过午饭小睡了一觉,张启山又拉着齐铁嘴去健身房。齐铁嘴万般不情愿但还是跟着去了,最后瘫软的回去。几天下来,齐铁嘴就受不了了。早上若是张启山叫他,他便扑到张启山的身上让他背,健身房里齐铁嘴就站在张启山的边上看着,什么也不做。再往后张启山早上就不叫齐铁嘴起来了,但下午依然会带着他去健身房。没了早上的训练,齐铁嘴倒也能在健身房练练。


一个月下来,张启山挑了一个感觉不错的剧本。在开拍之前张启山打算拉着齐铁嘴出去玩两天。“我知道一个地方很不错,人也很少。咱们带着帐篷睡袋和野炊工具,这样可以在山上住一晚上。”两人说好,第二天买齐东西,第三天就出发了。到了地方张启山很是意外。在他看来齐铁嘴是个没吃过什么苦的人,更是吃不了苦受不了累的人。而这次他们来的地方是个很偏僻的村庄。生活环境很落后,虽然景色很美。不过很多东西都需要自己动手来做。劈柴、生火、烧菜。“今天咱们住着,明天我带你在这附近转转,后天咱们爬山在山上住一晚。”这里的生活虽然很麻烦,但习惯了城市便捷偶尔这样也蛮有趣的。


两个人玩的也是不亦乐乎。似乎是因为跟着张启山去健身房锻炼的成果,爬山对齐铁嘴来说还是相对轻松的。两人搭好帐篷,弄了些吃的天色便开始暗了下来。“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张启山对这里是满意极了。“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这下张启山意外的看着齐铁嘴。他一直认为齐铁嘴家庭环境很好,娇生惯养的长大。“这里很好不是么。”“恩,很好。”齐铁嘴给张启山的感觉就像这里一样,让人放松、安逸。


太阳一下山温度一下就降了下来。齐铁嘴缩在自己的睡袋里瑟瑟发抖。“那个……启山你冷不冷?你要是冷咱俩把睡袋拼一下暖和点。”“好。”得到张启山同意齐铁嘴瞬间起身弄了起来。弄好之后齐铁嘴一下钻睡袋抱住了张启山。齐铁嘴的动作让张启山身体瞬间僵住,甚至有些不自觉的挪了挪。感受到张启山的排斥,齐铁嘴放开了张启山转过身尽量和他保持距离。看着齐铁嘴缩在一起的身体,张启山犹豫了一下将对方搂住怀中。“睡吧。”


第二天齐铁嘴很早就起来,而且神清气爽的说要和张启山一起在山上跑步。看着齐铁嘴的样子,张启山笑着摇了摇头。“你一会儿要是没劲下山我可不管你。”这话很管用让齐铁嘴一下就冷静下来。于是两个人在山上漫步拍了几张照片便收拾东西下山了。虽然没怎么活动,但齐铁嘴下山还是有点腿软,张启山看不过去上前搀着齐铁嘴一起走。


张启山是一个很浅眠的人,但自从住进齐铁嘴家里的时候便睡的很踏实。不过离开了他家住在外面的时候睡眠变得更不好了,但昨天晚上抱着齐铁嘴睡却也让他睡的很好。似乎齐铁嘴总能给他一种安心的感觉。


回去之后张启山忙的不可开交,齐铁嘴几乎天天都见不到他。前几天当齐铁嘴早上从沙发上醒来看到桌子上完全没有动的饭菜便知道张启山并没有回来。很难得张启山并没有提前将这件事情告诉他。


中午意外的来了一位老朋友。“哟,二哥你怎么过来了?”“求我时候叫二爷,没事的时候叫二哥。你这习惯还真好。”“二哥不是亲切么。二爷那是场面上的称呼。”懒得和齐铁嘴较真,二月红将一个大箱子交给他。“收拾东西。”齐铁嘴一边收拾,二月红一边教训他。“跟你说件事,现在剧组的女一号尹新月似乎很喜欢他。而且还挺积极主动的。”二月红的话让齐铁嘴一愣,然后一脸无所谓的说。“他跟着我的这段时间绝对不会和别人好的。若是之后他跟别人好了,那就是我没本事。东西收拾好了,让他好好注意身体。”“贱!”说完二月红拎起东西就走。


二月红一走齐铁嘴马上上网去查尹新月的资料,顺便看了几部她参演的电影和各种花絮。尹新月是个漂亮活泼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女孩子。自己与这样的女孩竞争,怎么想都没有什么胜算呢。


之后三个月里,张启山很偶尔的才能回来。因为回来的突然有几次齐铁嘴都没有见到他。若不是桌上突然多出的早餐,他根本就不知道对方回来了。而见到面的几次张启山也只是匆匆吃几口饭洗个澡然后就进屋睡觉。看样子是累的不行。看这样的张启山齐铁嘴真是心疼却又恨自己什么都不能做。


当张启山终于在家歇两天的时候,齐铁嘴简直是24孝。“谢谢,这两天真是累死我了。还是在家里舒服。不过过两天我又要去外地拍戏,可能又得几个月。”看着齐铁嘴一脸失落的样子张启山赶紧说,“但这两天我休息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我陪你。”“你这么辛苦就算了,陪我看看电影就可以了。”于是这两天齐铁嘴和张启山两个人窝在沙发看电影。期间还有几部恐怖电影,吓的齐铁嘴直往张启山怀里钻。对于这种情况张启山似乎也已经习惯了。完全没有任和排斥。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模两可 | Powered by LOFTER